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历史沿革
 
现任领导
 
专业介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为适应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创新运动训练专业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2022年天津体育学院锐意改革,成立了运动训练学院。

学院领导班子勠力同心,确立了以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体育硕士(运动训练领域)专业学位点建设为引领,突出运动训练专业特色,着力培养集竞赛,训练,科研为一体的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的办学思路。

目前学院拥有本硕博学生共计1131人,下设7个专业教研室,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藤毽球,摔跤,柔道,跆拳道,棒垒球等项目及体能及运动训练学系统课程。拥有65名学术科教师,拥有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36人。学院设置体能、康复、技战术分析、教学训练四个方向,主动适应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发展需求。

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体育强国路上,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不懈奋斗。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