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2023年“五一”、端午节廉洁提醒函
2023-04-27 10:44   审核人:

2023年“五一”、端午节廉洁提醒函


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营造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过节氛围,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各基层党支部要以节点为“考点”,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咬耳扯袖,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懈怠心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

二、坚守纪律红线,树牢规矩意识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以身示范、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节日期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造成“舌尖上的浪费”;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节日期间,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 “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理,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依纪依规惩处,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学院举报电话13752326767  举报邮箱:yxjw@tjus.edu.cn

学校举报电话:23012024    举报邮箱:ybgs@tjus.edu.cn

天津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运动训练学院党委

                          运动训练学院纪委

                          2023年4月27日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