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2023年清明节廉洁提醒
2023-04-03 08:48   审核人: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2023年清明节廉洁提醒


全体教工:

清明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坚决杜绝各种封建迷信、奢侈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廉洁、文明、节俭、绿色、健康的新时代良好风尚,现就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倡树文明新风。倡导通过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要模范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规定,摒弃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不在公共区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行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优秀文化的践行者,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二、坚守纪律底线,确保廉洁过节。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严禁公款吃喝或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防止“舌尖上的腐败”;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踏青游览、吃喝娱乐等活动,防止“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借用车辆,防止“车轮上的歪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做清明时节的“清廉人”,带头做清明时节的“文明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抵制歪风陋习。

三、弘扬家庭美德,凝聚奋进力量。我们要把清明节作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的有利契机,弘扬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涵养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凝聚起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院举报电话13752326767  举报邮箱:yxjw@tjus.edu.cn

学校举报电话:23012024    举报邮箱:ybgs@tjus.edu.cn

天津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运动训练学院纪委

 2023年4月3日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