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提示
2022-09-20 09:42   审核人: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和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锲而不舍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现就严明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示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廉洁过节

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各种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或其他贵重物品以及收送电子红包、快递寄送礼品等行为严禁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等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日礼品费用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私车公养;严禁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行为。

二、模范遵纪守法,文明过节

全体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加强“八小时之外”的自律,加强自我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散布影响社会发展稳定的不实信息;严禁参赌、涉毒、酒后驾车打架滋事及其它违法行为。

三、杜绝餐饮浪费,节俭过节

全体干部、教师要严格遵守《天津市教育系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若干措施》,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奢侈餐饮、铺张浪费,践行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做勤俭节约的表率,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低碳绿色的生活习惯。

  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平安过节

  全体干部、教师要安全、合理安排节日计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公共秩序及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离津外出请假报备制度,按时填报每日健康和每日体温,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控,确保节日安全。

、紧盯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

请各党支部组织所辖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对照反思,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明查暗访、受理举报等方式,对秋季开学、新生报到、节日期间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调查师生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问题,做到监督执纪从严、通报曝光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以案促改从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举报电话13752326767 举报邮箱:yxjw@tjus.edu.cn

学校举报电话:23012024    举报邮箱:ybgs@tjus.edu.cn

天津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22-12388 举报网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运动训练学院党委

                  运动训练学院纪委

2022年9月9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