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排球之城
2023-03-13 15:37   审核人:

 

学习雷锋精神

共建排球之城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为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响应天津市打造天津排球之城的号召,202339日我院师生前往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举办了本次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排球之城活动。

学雷锋树新风

2023年是被期待的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打造排球特色城市,202339日我院师生与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排球之城活动。

— 3.5学雷锋日

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王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提高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学生对排球的热爱,参与到排球运动中。

活动始,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李娟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弘扬天津女排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精神。

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排球运动来说,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本次活动中,我院排球健儿们在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师李昂老师的组织下演示了排球当中的接、发、拦、扣、防等基本功以及实战对抗赛。

实战对抗赛结束后,李娟老师组织我院健儿充分发扬雷锋精神,悉心指导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让大家体验了一节高规格的基础动作训练课。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的同学们在我院师生的精心指导下,或两两对练,或集体练习,初步掌握了排球基本技术。这些活动充分激起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随后我院学生代表与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的学生代表同场竞技,让他们在实践中体验排球与竞技体育的魅力。

活动的最后,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老师表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早已超越体育范畴,成为一代代中国人的精神追寻,这是激励青少年奋进的宝贵精神和力量源泉,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与女排精神在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绽放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以言传身教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运动训练学院将继续为推进天津建设排球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把雷锋精神和女排精神带到我们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常驻我们心中,继续推进资源融入学校教育,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才而努力。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