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第53期|考博与科研经历分享
2023-12-27 16:27   审核人: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第53期|考博与科研经历分享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增强科研信心与动力。2023年12月14日,在教学楼A503成功举办了“考博与科研经历分享会”。受邀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是天津体育学院在读博士--冯雪。

冯雪为大家带来了颇具特色的经验分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她读研期间的学习经验以及考博士研究生的备考流程通过讲述自己这些年来的科研经历与学术成果鼓励大家在科研路途中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在明确目标的同时把握各种机遇,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分享是最快的成长,现在是最好的开始”

冯雪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功能性动作筛查的功能引入,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分享了相关经验、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在写作方面强调了逻辑清晰、结构合理以及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在实践中,思维不能禁锢FMS就是7个动作开始测量,也不应局限于仅7个动作就能衡量运动员的基本动作能力。FMS自身局限体现在无荷。则无法反映特定负荷下的稳定与灵活:惟稳定支撑乃无法体现非稳定动作的对称与平衡;不满足专项就无法契合专门技能表现的核心诉求。”

此次考博分享会致力于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提升考博基本认识,也希望能够为即将参加博士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提供精炼实用的备考经验与建议,坚定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动力与决心。同时为研究生同学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大家同舟共济,齐头并进,在科研的道路上坚守初心,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