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52期|​学术论文阅读、选题与提问
2023-12-11 15:17   审核人: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52期|学术论文阅读、选题与提问


2023112415点,运动训练学院“智享卓越”第52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教学楼B412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宣讲会邀请到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讲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龚明俊老师, 围绕“学术论文阅读、选题与提问”这一主题与运动训练学院2023级研究生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开始,龚明俊老师便带领同学们展开头脑风暴,提出四个问题:文章是写给自己的,还是写给别人的?什么是学术,什么是学术训练?做学术论文的整个过程是什么?什么是学术诚信?在场同学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龚明俊老师指出学术论文是写给别人看,在写文章的时候要站在大众视角,提醒大家学术是一个公众的事情,一定要注重学术诚信。  

          

接下来龚明俊老师结合本次沙龙主题,从“学术阅读、研究选题、提出问题”三大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首先是学术阅读,龚明俊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指出学术阅读并不是简单,在进行学术阅读时要与思考、问题、笔记相结合,用心阅读得出来的东西才是将来做研究的奠基石。随后龚明俊老师针对研究选题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指出我们在进行研究选题时要换位思考,跳出思维惯性,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愿意沉下心来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学术题目是进行学术研究的良好开端。

     

最后,龚明俊老师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什么是好问题,如何提出一个好问题,并指出好的研究始于一个好问题。

“学术论文阅读、选题与提问”智享卓越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老师的讲解与分享,同学们对论文选题和创新上有了更多的想法。此次沙龙活动既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也为学院的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的提升贡献了积极力量。相信同学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拓宽学术视野,汲取先进经验,明确前进方向,在科研道路上行稳致远。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