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51期|乒乓结缘,以球会友
2023-11-27 15:58   审核人: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51期|乒乓结缘,以球会友


20231121日下午15点,运动训练学院在乒乓球馆举办了以“乒乓结缘,以球会友”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到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孙雷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乒乓球运动的相关理论与技术动作。这是运动训练学院首次开展专项技能类沙龙活动,师生一同走出课堂,走进球馆,在实践中感悟体育运动的魅力。

活动开始,孙雷老师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乒乓球的历史文化,乒乓球产生于19世纪末的欧洲,起源于英国,派生于网球运动。随后,孙雷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乒乓球不同的握拍方式、进攻方式、场地规则等,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乒乓球的知识。在讲解完相关知识后,孙雷老师组织大家进行相应的练习,同学们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孙雷老师鼓励同学们将兵乓球运动带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乒乓球运动不仅能够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协调性、灵敏度和反应能力,缓解学习中的压力。

本次活动以乒乓球为媒介,促使同学们在运动中相互学习,深入交流。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子深刻的感受到团队精神的力量,这种团队精神让整个沙龙活动充满了快乐与团结,每位同学都可以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希望本次活动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激发更多同学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