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我校2023年下半年援疆支教师生顺利抵达策勒县学习交流纪实
2023-09-25 12:25   审核人:

我校2023年下半年援疆支教师生顺利抵达策勒县

学习交流纪实

9月17日,我校运动训练学院16名师生组成的实习支教团从学校出发,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实习支教工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玉平、运动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岩随团送行。

经过9个多小时的旅程后,支教团一行顺利抵达新疆和田机场。策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蔡炼前往接机,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天津体育学院对策勒教育事业的支持。

9月18日,在策勒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秦红星、策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蔡炼的陪同下,支教团一行前往策勒县第一小学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配套设施、师资配备、教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为后续开展支教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为进一步加强支教团的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规范队伍建设与管理,根据支教工作需要,支教团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运动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岩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和田地区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和《关于同意成立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和田地区临时团支部的批复》,希望支教团党员、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教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圆满完成本次实习支教任务。

9月19日,支教团一行受邀参加交流活动策勒县天津实验中学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支教团师生的到来。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魏玉平介绍了支教团师生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规模设施、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学生踊跃报考。随后,支教团成员进行技能展示,摩登舞蹈、啦啦操、武术套路、花式足球、花样跳绳、花式俯卧撑……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在场领导与师生的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技能展示过后,支教团成员与策勒县天津实验中学的高中生们进行了紧张刺激的篮球友谊赛,通过比赛拉近距离、促进交流、增进情谊,比赛热情激烈,展现出了师生们的活力与激情。

篮球友谊赛后,支教团一行与策勒县天津实验中学的体育生们进行座谈。带队教师张小刚就学生最关心的体育高考问题进行详细地分析,支教团成员向大家分享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经过几天的学习交流后,支教团师生对策勒县的教育事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支教团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带着对支教的憧憬与向往,虚心学习、躬身实践的态度,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带着学校期盼与重托,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发展奋力拼搏,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天体人的青春力量!

供稿:援疆实习支教团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