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第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开幕
2023-09-19 14:38   审核人:

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开幕

2023918日上午,第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在广西省南宁市广西民族大学体育馆开幕。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执行、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承办、广西民族大学协办。共有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45所院校的529人报名参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主席、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卫国,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俊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主管田靖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秘书长、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天津体育学院赛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立新,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会长、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蒋东升,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九凯,第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裁判长于泗汰出席开幕式。

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会长、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蒋东升代表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对举办本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作为举行的全国(青年)运动会的毽球项目的热身,也是检验和测试比赛赛馆建设、组织水平、裁判员和技术官员管理和服务能力的一次赛事,希望各参赛团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度,高水平完成比赛,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俊彪表示广西民族大学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高等学府,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学校的一项重要目标,并相信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大学生毽球锦标赛一定会成为一次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一定会全面展示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飞扬激情,展现蓬勃向上新时代体育精神,最后预祝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毽球项目测试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秘书长、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首先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对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西学校体育学生艺术学会、广西民族大学和全国各地前来执裁的裁判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表示大学生是祖国发展的未来,是朝气蓬勃的一代年轻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道德高尚、知识丰富还应该体魄强壮、充满活力,才能担当国家和社会赋予的重任。最后希望所有参赛的运动员积极参与、奋勇拼搏、公平竞争,严格遵守运动秩序、严格服从裁判,在努力争取优秀运动成绩的同时讲文明、讲团结、讲风格。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要认真负责、秉公执法、用辛劳和汗水推动毽球运动的发展,在比赛中秉承重在参与、增强体魄的宗旨,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赛场上团结协作超越自我,奋力创造优异成绩,力争达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最后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毽球分会主席、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卫国宣布第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正式开幕。

(裁判员代表王学峰宣誓) (运动员代表王甜甜宣誓)

天津体育学院作为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毽球分会的主席单位,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卫国担任毽球分会主席,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担任毽球分会秘书长,运动训练学院副教授毛俊生担任副秘书长,本次共派出6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参加第12届中国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分别参加女子毽球三人赛、女子毽球双人赛、女子毽球单人赛、花式毽球三人位置、单人磕踢和单人盘踢等比赛项目。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