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48期|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的“心法”
2023-07-07 16:26   审核人:

“智享卓越”学术沙龙 第48期|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的“心法”

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的“心法”

2023年6月30日上午10点,运动训练学院“智享卓越”第48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教学楼B410成功举办。本次沙龙宣讲会邀请了运动训练学院的李赞老师,为我们讲解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的“心法“。

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学术思维,问题思考,论文设计。此次主题的内容对于即将面临论文开题的同学们犹如暗室逢灯相信此次沙龙活动对大家的科研思路会有很大启发。

首先李赞老师解释了何为“心法”;顾名思义“心法”就是指授受的重要心得和方法。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一旦深刻领悟“心法”,就会发现“本具自足”的同学们,按部就班就可以达成诉求。接着李赞老师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的格局并提出人生是什么?这一深刻的问题,引得同学们深思。

接下来李赞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高质量论文撰写的“心法”;主要有两点:一是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需要同学们静心投入乐在其中第二点是论文撰写的过程是一个从“解构”到“重构”的过程。为使同学们掌握解构的方法,李赞老师带同学们一起对于“学术论文”一词进行了解构。

随后又为大家讲解学术论文撰写的经典思维,从“是什么”、“为什么” 、“怎么办”、 “怎么样”四个角度为大家传授了论文撰写思路的经典思维。李老师认为,论文的撰写是一个从模仿移植到整合创新的过程、是一个去除我执到遵循规律的过程。

最后李赞老师希望同学们强化“心法”修行,循道而为。循“心法”之道,加强论文撰写顶层设计;静心解构论文细节逻辑,整合创新论文撰写思路;净心求诸于内,后善听修改意见才能领悟学术论文研究的真谛。

李赞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本学院沙龙坚持学思与共,交流不止的良好氛围,期待与你下一次相见!

图文来源 | 运动训练学院研学会

图文编辑 | 王金果 任桂彬

文案编辑 | 钱 浩 邵馨莹

责任编辑 | 李 奔 赵文勇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