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关于党委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
2023-04-14 09:57   审核人:

关于党委巡察组进驻我院开展巡察工作的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3年4月13日进驻运动训练学院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巡察组主要任务

根据工作职责,巡察组将抓住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巡察个方面内容

(一)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情况。二是重点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对二级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普通高等学校院(系)议事决策制度情况。三是重点监督检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四是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五是重点监督检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六是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二)聚焦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二是重点监督检查学院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三是重点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情况。四是重点监督检查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三)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一是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建设情况。二是重点监督检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三是重点监督检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二、巡察组工作方式

学校党委巡察组按照《天津体育学院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印证判断有关问题。

三、巡察时间安排

2023413日至5月12日,时间为30天。

四、反映问题渠道

联系电话:68569123

同时,巡察组在学院设置征求意见箱,意见箱位置:排球馆219办公室门旁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8日。

运动训练学院党委

2023年4月13日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