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智享卓越 沙龙活动第三十六期——“解构与重构:有效学习的应然之道”
2022-10-07 16:26   审核人:

智慧分享 成就卓越

智享卓越 沙龙活动第三十六期

——“解构与重构:有效学习的应然之道


 20220928日上午0900,我院研学会在教学楼A201  成功举办了第三十六期智享卓越学术沙龙主题讲座。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到李赞老师来为大家进行学术分享。

  首先李赞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多种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理念。正确的方法往往只有少数人在用。如果我们想成为优秀的人,就要用正确的方法处理我们所遇到的问题,因此在学习这方面,我们必须要不断的提高自己、改进自己。

  接下来李老师讲到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必然会遇到许多困难,当我们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要抱有一种我一定可以的心态。另外李老师讲到很重要的一点是:动机的强弱与一个人的成功呈高度相关

对于学习的理念,李赞老师提出要抛弃传统的学习思维习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2.用精研真题代替题海战术。

3.快乐学习代替苦难学习。

4.团队研究代替单兵作战。

5.复合式学习代替单一学习。

6.没有计划,就等于在计划失败,提高执行力。

  接下来李赞老师还提出英语学习过程的解构与重构,只有顺应英语自身应该被人掌握的规律去学习,才是捷径。关于词汇方面,词汇是英语的基本元素,每天给自己设定计划目标,并努力完成、不断地重复;关于听力方面,听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听写,刚开始听写会很艰难,但是随着长期的坚持,一切就会变得简单有趣;关于文章的阅读,我们要做到精读,首先要字字明白,句句皆通。其次可以做到快速阅读,最后多总结、多思考。

  最后李老师讲解的学术论文撰写的解构与重构,让我们明白如何去阅读一篇文章和如何提高自己的论文撰写能力:

1.精读的基础上解构论文思路。

2.从谋篇布局和框架解构层面解构论文。

3.从问题提出、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研究过程设计、研究结果等方面认真结构作者的思路方法。

4.从不同段落的不同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层面仔细解构作者思路逻辑。

5.在熟练解构的基础上,模仿+整合若干篇论文的思路逻辑,重构一篇属于自己的论文。

 李赞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思与共,交流不止

期待与你下次相见!

图片来源|运动训练学院研学会

图文编辑|张小彤 都广鹏 李爱龙

文案编辑|李子航 钱浩

责任编辑|李奔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