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暑期“三下乡”——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2023-09-04 11:54   审核人:

暑期“三下乡”

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社会实践总结


在这个假期

赴盛夏之约走进社区乡村一线

    以青言新语话时代担当    

以青言青行谱青春华章

接下来

让我们看看

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扎根基层体验民情、服务民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7月至8月,我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专业优势,深入社区、村镇、企业商家等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宣讲、普法教育和体育指导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开始前,“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以集中学习和成员自学的形式,开展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读学习,并在学习结束后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学习成果,为后续宣讲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7月6日上午,宣讲团一行来到觉悟社旧居参观学习,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走进觉悟社里,成员们仔细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仿佛进入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峥嵘岁月,感受着中国革命血与火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7月6日下午,为了更有针对性的展开宣讲,更加全面充分地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民众中的普及程度和领悟深度,宣讲团面向社区和广大学生通过线下走访和网络问卷的方式发布了关于社区普法行的调查问卷,同时团队还设计了防诈骗宣传单,在深入社区时面向老人发放并讲解。

7月7日、8日,宣讲团一行赴天津市河北区宝兴里社区展开宣讲,并开展普法宣传。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结束后,宣讲团结合体育专业优势,向青少年介绍参加体育运动的好处,参加不同项目运动时的注意事项,并指导老年人进行八段锦和太极拳的练习,激发群众运动热情,助力社区全民健身。

8月23日,宣讲团一行赴天津市西青区津门湖街道开展体育送教志愿活动,面向青少年进行足球、篮球教学,面向老年人开展健身指导,并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讲。

同时,在暑假期间团队成员分别在自己所在家乡的社区、村镇、物业、培训机构等多种场所,以各式各样的方式开展宣讲及实践活动,活动涉及天津市河北区、西青区、东丽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山东省泰安市、济南市、临沂市,浙江省宁波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多个省市。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根据问卷结果与实践情况,合作撰写了《关于加强社区法治思想宣传的提案》,并结合感悟与收获撰写了心得体会。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大课堂,是施展才华、服务社会的大舞台。

运训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党的知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勇于创新,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让青春的旗帜在空中飞扬,让自信昂扬的风貌激荡起催人奋进的力量!

       图片来源:运动训练学院“青言新语”理论普及宣讲团

       图文编辑:赵佳钰 靳双鸣

       文案来源:陈 许丞萌

       责任编辑:李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