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运动训练学子津门游学(二)
2023-05-31 11:17   审核人:

 

我和我求学的城市——运动训练学子津门游学

 

天津是中国奥林匹克事业的郑重起点,在中国奥运百年寻梦的过程中做出了十分独特的贡献,为进一步响应市教委关于开展2023年天津市大中小学“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引领广大学生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引导更多有志青年扎根津沽大地。523日,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李奔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馆内设置“天津与奥运”专题展览、“奥林匹克藏品博览”和女排展厅三个内容详实的专题展馆。以天津体育发展进程中重大历史任务和历史事件为线索,让同学们对张伯苓、王正延、董守义等体育先贤的“体育救国、强国强种”体育思想和体育实践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和背后传承的故事,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奥运历史、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博物馆内设有时间轴卷,记载着天津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顺着百年的时间卷轴,一桩桩激动人心的事件令参观者们心潮澎湃,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第一次提出“奥运三问”、成立中国第一支足球队、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诸多“天津第一”,实际上都是“中国第一”。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李文超说道:“博物馆是一个城市文化的窗口,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体育人所肩负的使命,并决心留在天津,为天津体育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之力。”

本次参观活动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悠久的体育运动文化,提高了政治站位,点燃了同学们的体育激情。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