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向阳而生 绘扇至美”|运动训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团扇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2024-03-21 16:38   审核人:

“向阳而生 绘扇至美”|运动训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团扇绘画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提出的“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运动训练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在研讨教室B410举办“向阳而生,绘扇至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团扇绘画大赛。

心理健康作为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生成就和幸福的重要基石。本次比赛旨在鼓励大家以团扇为载体,发挥创意,展现自我,缓解学习、生活压力,用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团扇文化是器物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团扇又称宫扇、绔扇、合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艺术品,起源于中国,象征团圆美满、吉祥如意。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展现出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投入到团扇绘画的创作中。从构图、色彩搭配到细节描绘,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艺术天赋和创造力。绘画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氛围十分融洽,通过绘画与手工艺品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调整情绪、缓解压力。一笔一画,是一种表达,是一种创造,更是一种享受!

下面揭晓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喽!

一等奖:王安妮

二等奖:袁文杰 柳宝利

三等奖:匡泓宇 杜鑫毅 江金烨

优秀奖:高宁 李清新 崔皓然 倪媛 杨承谕

此次团扇绘画比赛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将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亲自动手绘画团扇,推动我院学子心理健康发展的同时,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未来,运动训练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传统文化教育,向阳而生,追光前行!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