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正文
我院举办“智享卓越“ 第十四期—体育学研究生之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沙龙
2021-06-11 11:51 唐元磊  审核人:

我院举办“智享卓越“ 第十四期—体育学研究生之做人做事做学问专题沙龙

2021年6月10日15:40,由我院研学会组织的第十四期“智享卓越”沙龙宣讲在教学楼B315正式召开。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曲鲁平老师作为主讲人。

本期宣讲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一、做人

做人是一种修养。曲鲁平老师讲到,做人最重要的是懂得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指导之恩;感谢同学及团队的帮助之恩。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们才能在人生以及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二、做事

做事是一种心态。曲老师深入学生团队,以自己的学生团队为例向我们展示了真正的团队风采。做事的基本原则就是要脚踏实地,无愧于心。在团队中应当遵守纪律、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并且要认真做好长期规划,通过各种形式相互交流。同学们也应针对不同主题的内容相互进行探讨、学习,共同努力,共同提高。

三、做学问

做学问是一种习惯。曲鲁平老师强调进行体育科学研究的根本原因就是强国梦,从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我们使命在肩;从被动健康到主动健康,做到智慧体育;从成绩到育人,遵循立德树人的观念;落实个人的自身发展,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临近尾声,曲鲁平老师强调“态度”是做事做人做学问的重要因素。做人要有信心,信心是力量之源;做事要细心,善于观察,不厌其烦;做学问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曲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予同学们更明确的前进方向,让我们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