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正文
智慧分享,成就卓越|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智享卓越”沙龙第十一期圆满结束
2021-04-23 15:34 徐大鹏  审核人:

智慧分享,成就卓越|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智享卓越”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2日19:00,由我院研学会组织的第十一期“智享卓越”沙龙宣讲会正式开讲,本期沙龙宣讲会在教学楼A304召开,我院邀请了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赞教授作为本次沙龙宣讲会的主讲人。

01何以为“智

首先,李赞老师抛出问题:智享卓越:何以为“智”?引出今天的宣讲主题—学术论文的撰写:从模范到创新。大智慧就是遵循“道”,要遵从自然,效法自然,道法自然。

02细谈学术论文

其次,李赞老师从四个方面细谈学术论文。“学”:要泛读-精读,静思多悟,精思多悟;“术”是思路、结构、方法、逻辑;“论”:叙述评论、对比辩论、因果析论、逻辑推论、案例论证以及创新立论等;“文”:则是论文的格式,包括目的、方法、结果、论点等。学术论文就是从发现问题到解读问题、从剖析原因到解决问题的过程。

03在模仿中思考,在模仿中创新

最后,李赞老师谈到模仿撰写应该是从“局部”到“系统”,以点带面。同时详细举例说明,模仿不是机械的照搬照抄,而是深入文章,读懂论文的结构格式,从而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效果,这也是论文撰写的亮点—在模仿中思考,在模仿中创新。

此次沙龙宣讲突出了“交流、互动、学习、分享”主题,旨在激发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浓厚校园学术氛围,使大家对科研和学习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为研究生的规范写作夯实了基础。

学思与共,交流不止。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