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正文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本学期“智享卓越”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7 10:20 徐大鹏  审核人: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本学期“智享卓越”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基于此,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增强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我院研学会在院级领导、老师的支持下,于2020年9—12月成功举办“智慧分享,成就卓越”学术沙龙交流分享活动(十期)。

沙龙活动形式与普通课堂不同,侧重于师生交流、分享、互动。在此活动中,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学术知识,还有生活经验等。学生能够参与到问题之中,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出发去思考问题、探索问题。

在本学期的沙龙交流中,邀请到诸多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交流与分享,获得主讲老师及各位领导的一致好评。诸位老师从学习方法、学习方式、学习手段以及前沿学术知识、训练理论等方面向我们传授各种知识与经验。进行学术研究的漫长之路,必经要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经过此次分享,学生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问题——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智慧分享,成就卓越”学术沙龙以交流分享的形式给予学生正确的答案,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科研之中,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历程中,科技助力竞技体育的发展已经成为了运动训练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未来如何让科技与体育相结合,如何提高人们对体育的认识,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在研究生生涯中,要把学术能力作为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优化自身素质,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合作学习,努力成为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学院以交流分享的形式,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徜徉知识的海洋,学习到更多的体育知识与文化,加深体育科学研究。贴近实际的主题,不拘于讲授的形式,不限于课本的方式,为同学们扩宽视野,深化知识提供了平台,同时也给师生交流、创新思维碰撞提供了另一途径。此后,我院依旧会以交流分享的形式开展更多的“智慧分享,成就卓越”学术沙龙,邀请更多的老师前来为我们传授更加前沿的知识,分享自己的科研历程,交流更多的生活经验,使同学们能够为体育科研事业献一份力,为国家的事业添一份彩。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