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党团工作 | 竞赛训练 | 学生工作 | 纪检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精品课程>>正文
智慧分享,成就卓越|“智享卓越”沙龙第八期总结
2020-11-18 15:02 徐大鹏  审核人:

智慧分享,成就卓越|“智享卓越”沙龙第八期总结

本次沙龙宣讲的主题是:科技助力竞技体育。李实院长向我们讲述了现阶段国内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以体育院校在培养人才方面;以及在体育院校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出此次沙龙主题。

科技主力竞技体育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我们讲解了为什么要科技助力竞技体育,李实老师主要以现阶段国内现状展开分析,例如国内科学统筹意识不强,科技创新方面有待提高等。

第二部分,向我们讲述如何建立健全的训练体系,分别从运动训练、运动能力的限制因素,全面系统推进科学助力系统条件建设,备赛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第三部分,让同学们在以下几个方面,对科技助力竞技体育进行思考:1.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体育科技工作融合发展;2.重视标准建设,推进体育科技工作可持续性发展;3.提高素质能力,促进科技助力系统条件建设;4.科技助力过程的全覆盖;5.实现科技助奥项目广覆盖;实现科技助奥手段现代化;6.实现科技助力竞技体育合作多元化。

宣讲会最后,李实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加强自身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多进行实践活动,找准方向,不偏离自己所研究的主线。与此同时也要结合科技的力量提高自身实力,为我国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智享卓越”沙龙第九期精彩继续~

本期,我们邀请了体育文化学院副教授王瑜老师来为我们讲解《怎样找到一个“好”问题》。下面对王瑜老师进行一下简要绍:

王瑜:

职务:

体育文化学院新闻教研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职称:

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学专业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

体育新闻传播理论与务实,网络与新媒体研究

主讲题目:怎样找到一个“好”问题。

选择一个好的题目,提出一个好的问题,是一篇论文成功与否的关键,选题是研究成功的前提。成功的研究一定是建立在成功的选题之上的。什么是成功的选题呢?简而言之就是选题要有问题意识。问题意识是什么呢?如何才能很好的提出问题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期待王瑜老师的《怎样找到一个“好”问题》主题宣讲。

活动时间: 周四下午14:00

活动地点: 排球馆225

学思与共,交流不止,期待再次与您相见!

 
 · 热 点 新 闻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  版权所有